当前位置:

宁乡县检察院组织公务员旁听庭审 预防职务犯罪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吴定辉 吴胜蓝 编辑:杨滋 2015-11-06 20:49:59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长沙市宁乡县检察院组织宁乡县教育局、国税局、水务局等多家单位的公务员旁听了县原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李某某涉嫌受贿、诈骗罪的庭审。

    红网长沙11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 通讯员 吴定辉 吴胜蓝)为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增强国家工作人员拒腐防变、规范用权的意识,日前,长沙市宁乡县检察院组织宁乡县教育局、国税局、水务局等多家单位的公务员旁听了县原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李某某涉嫌受贿、诈骗罪的庭审,给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课。
  
  法庭上,公诉机关指控李某某涉嫌受贿、诈骗罪。2006年至2013年期间,被告人李某某利用担任副局长分管人才招考的职务便利,在宁乡县教育、卫生系统公开招考过程中,先后多次收受中间人送来的现金,采取笔试前泄露试题、答案,跟阅卷老师、面试考官打招呼等方式,违规帮助考生通过招考考试,成为正式事业编制人员。
  
  在发表公诉意见时,宁乡县检察院公诉人曹翀指出本案被告人李某某曾经作为宁乡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的副局长,本应对全县的教育、卫生系统招聘过程进行严格把关,让更有资格、更有能力的人员通过考试,但被告人却放松了对自己的约束和要求,没有抵制金钱的诱惑,使考试失去公平。
  
  最后,曹翀向所有参加旁听的人员提出警示:任何心存侥幸、铤而走险、以身试法的腐败分子,都必将受到法律的处罚,绝不容许有凌驾于法律之上的特殊公民存在。
  
  庭审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旁听很有教育意义,给自己打了一剂“廉洁自律,依法办事”的预防针,深刻警示自己一定要正确履行好手中的权力,做到警钟长鸣,不断提高拒腐防变、正确履职的能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