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雨湖区八千万“改薄”金惠及万名农村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辉 蒋睿 编辑:康晓乔 2015-11-07 10:36:4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6日讯(曹辉 蒋睿)标准的篮球场、整洁的图书室、敞亮的多媒体教室……这是记者今天在走访湘潭市雨湖区响塘镇双湖小学时所见到的场景。该校校长唐志伟告诉记者,两年前,这里还是一堆残墙剩瓦。别说图书室,就是连一块像样的黑板都成了稀缺物。据介绍,该区已安排8000多万财政专款对全区薄弱学校进行彻底改造,因此而受惠的农村学生有近万人。

  据介绍,自2014年3月14日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以来,雨湖区委、区政府就立即组织召开相关人员对全区中小学进行实地考察、摸底,制定了相关规定。通过“全面改薄”,现在该区已有6所学校顺利接受合格学校验收。其中,投入逾千万的许家铺学校已顺利完成扩容改造,扩大学校学位800个;全区小学新增8所拥有图书室的学校,初中增加9所拥有图书室的学校,新增7个合格学校运动场地,全区所有寄宿制学校均实现一人一床;改建9所学校厕所,初中新增3所学校配齐理、化、生实验仪器学校,配齐学校比例达到100%;学校宽带接入率达96.3%。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