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会见英中贸易协会主席沙逊勋爵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贺佳 编辑:刘飞越 2015-11-07 11:21:11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在长沙会见英中贸易协会主席沙逊勋爵并见证签约。

  湖南日报记者 罗新国 摄

  湖南日报11月6日讯(记者 贺佳 杨柳青)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在长沙会见了英中贸易协会主席沙逊勋爵一行。

  杜家毫欢迎沙逊勋爵率团来湘访问。他说,习近平主席不久前成功访英,开启了中英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黄金时代”,为湖南与英国深化交流合作带来了历史机遇。湖南文化底蕴深厚,工业门类齐全,旅游资源丰富,经济和科教实力日益增强,特别是随着高铁、航空、高速公路等交通基础设施日益完善,连南接北、承东启西的区位优势正不断放大。希望以主席先生此次访湘为契机,充分发挥英中贸易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增进彼此了解,推动湖南与英国各界在教育、科技、环保、金融、文化创意、高新技术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沙逊勋爵说,英国与湖南友好交流历史绵长,自己虽是首次访湘,但对湖湘文化和韶山、张家界、岳麓书院等名胜心仪已久。英中贸易协会将积极寻求与湖南的合作机会,助推英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会见后,省商务厅与英中贸易协会签署友好合作关系协议书。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搭建商务合作平台和信息互通平台,促进两地企业交流合作、资源共享,拓展两地经贸关系、技术交流和教育科技合作。

  英中贸易协会首席执行官傅仲森参加会见和签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