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晃县:主动多撤并1个乡镇 公共服务水平只提不降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编辑:康晓乔 2015-11-07 15:58: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 衡阳报道
  
  新晃侗族自治县为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重点县和省定老区县,现辖23个乡镇,306个村(居)委会。改革后将调整为11个乡镇,减幅达52%。
  
  新晃把乡镇区划调整作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从大局出发,从长远考虑,主动决策多撤并1个乡镇,调整后,平均区划面积137.1平方公里,人口2.33万人,县人民政府驻地镇区划面积206.09平方公里,人口7.5万人,乡镇减幅率高出全省平均水平27个点。
  
  改革中,群众最担心的是乡镇合并后社会事业、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等公共服务会弱化。对此,新晃坚决实行“四个保留”,明确乡镇合并后原政府驻地(以下简称原驻地)保留学校,保留医院,保留金融、邮政、通信网点,保留公共服务设施。做到“四个加强”,即加强简政放权,在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对乡镇统一下放行政审批科目的基础上,在原驻地设立片区便民服务中心;加强原驻地集镇建设,原有集镇规划的继续执行,对新合并镇驻地进行科学规划,在原驻地保留农村警务室和干警,确保公共服务软硬件条件只增强不减少,服务水平只提升不降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