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儿童文学学会成立 将推驻校作家计划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邓超 编辑:吴若兰 2015-11-07 22:09:15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7日,湖南省儿童文学学会在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正式成立。图为各级领导与会员们合影留念


与会领导嘉宾合影

  红网长沙11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 通讯员 邓超)湖南是文化大省,亦是我国儿童文学的重镇。11月7日,湖南省儿童文学学会在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正式成立,学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当天同时举行。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省文联主席谭仲池,省委宣传部巡视员魏委,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尹飞舟,湖南出版集团总经理张天明,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龚爱林,省作协副主席、知名作家王跃文等出席并发表讲话。湖南省知名作家、儿童文学人士及儿童文学学会全体会员、列席代表与会。
  
  大会审议通过了学会《章程》与会费标准,并选举产生了湖南省儿童文学学会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经该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一致选举决定:著名作家汤素兰任会长,吴双英、邓湘子、皮朝晖、吴牧铃、龚旭东、李红叶、黄亦鸣、谢乐军、陶永喜、唐樱等任副会长,吴双英兼任秘书长。此外,理事会还聘请贺晓彤、胡坚、熊名辉担任名誉会长,刘定中、邬朝祝、李少白、蔡皋、杨实诚等担任顾问。
  
  谢勇在讲话中指出,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儿童文学从来不仅仅是文学,它体现了一个国家、民族最深刻、基本的价值取向和文化关切。谢勇表示,希望湖南儿童文学界坚持用真实、美好的作品守护孩子们纯真的童年,以高尚的精神塑造孩子们的人格,用真善美的光芒赵亮孩子们的心灵,精心打磨作品,在艺术上精益求精,耐得住寂寞,潜心创作,勇于攀登艺术的高峰。同时,谢勇指出,湖南贫困边远地区还有很多留守儿童,儿童文学应该贴近生活,关心孩子们的生存环境,用作品表现这些环境中儿童的喜怒哀乐,鼓舞身处逆境的孩子们自立自强。
  
  湖南儿童文学文坛群星闪耀,文学创作成果丰硕。在迄今为止的九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作品评奖中,湖南儿童文学作家已经有五人七次获得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湖南儿童文学不仅作家队伍整齐,作家们擅长的文学门类也齐全。
  
  新当选的学会会长汤素兰表示,湖南省儿童文学学会将为全体儿童文学作家和儿童文学工作者搭建一个相互交流、携手同行的平台,共创湖南儿童文学更加繁荣的局面。下一步,学会将以关爱儿童成长,关注生命价值为主题,做好“绿草地”阅读行动计划、驻校作家计划、儿童文学评奖计划,以实际行动引领少年儿童阅读风尚、团结和组织全省儿童及儿童文学事业工作者、为会员作品多提供发表平台、定期或不定期举办实质性作品研讨会和征文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