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霍小雷:做公益不分彼此 目标只有一个把爱心传递下去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编辑:潘宣 2015-11-08 18:02:01
时刻新闻
—分享—

央视少儿频道节目主持人霍小雷接受红网专访。

(参加《张家界24小时》活动的霍小雷。)

  红网张家界11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美淇)8日,国内第一档中国网络大咖户外挑战赛《张家界24小时》第二季慈利篇收尾,嘉宾央视少儿频道节目主持人霍小雷接受红网专访。霍小雷坦言在节目中体悟到做公益要有差异化,要有特色,并表示公益不分彼此,大家都是一家人,目标只有一个:把爱心传递下去,温暖更多人。
  
  7日,来自全国的7位大咖和两位当地嘉宾组成的三支队伍在张家界慈利县体验了老棚造纸、打硪号子、接力赛、堆沙雕、水球赛。上山下水,玩沙打硪。无论在体力上,还是在精神上对嘉宾们都是一场极致考验。霍小雷说节目中的趣味游戏体验之前没有接触过,体力上辛苦,精神上愉悦。
  
  去年第一届《张家界24小时》,霍小雷也收到了活动邀请函,但因为工作日程与节目录制时间相冲突,没能成行。但在他心里一直有一个信念:只要是与慈善、与公益有关的活动,时间允许自己都会义不容辞的参加。
  
  今年恰逢《张家界24小时》录制时段他在休假,于是从海南匆匆赶来现场。霍小雷说:“希望通过我们的参与,给收看这个节目和关注这个活动的人带去更多快乐。最主要的是温暖需要关注和帮助的孩子们。”
  
  作为本届《张家界24小时》嘉宾中唯一一位少儿节目主持人,霍小雷日常工作中经常要与孩子们打交道。霍小雷说:“全国留守儿童有六千八百万,他们表现出来的情感也许不那么明显,但他们内心深处渴望更多关注。”
  
  因为对这些孩子们的了解和关注,霍小雷也成为了中国首家儿童慈善启蒙项目“小爱也温暖公益基金”发起人。项目发动玩具募捐,捐献小爱快乐包,倡导小爱月月捐。他说希望活动能培养孩子们的公益心。
  
  此次参加《张家界24小时》是霍小雷第一次来张家界。他说张家界自然风光、气候条件非常好,民风淳朴。在整个活动中有很多事情让霍小雷感动,但他印象最深刻的是沙雕比赛,很多当地的小朋友走十几公里的路来看他们比赛。“当时下着雨,山路很泥泞。有的小朋友走到山上要几个小时。感动的同时也很心疼他们。”
  
  经过了24小时的磨练,霍小雷觉得自己对做公益的方式有了更多的认识。“做公益要有差异化,要有特色,《张家界24小时》将公益和挑战相结合,方式很好。希望节目能持续做下去,做成一个公益品牌。无论是“小爱也温暖”,还是《张家界24小时》做的工作是一样的,公益不分彼此,大家都是一家人,目的只有一个,把爱心传递下去,温暖更多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