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24小时】沙桐:父母的陪伴是每个孩子的希望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李艳华 2015-11-08 21:50: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队挑战陆地龙舟。

红队挑战陆地龙舟。

  红网张家界11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沈梦艳)《张家界24小时》第二季慈利篇穿越48寨挑战环节于7日晚完美收官,山顶堆沙堆、公路趣味接力、温泉水球……历经5轮挑战,可谓“上山下水”,由央视体育名嘴沙桐、凤凰卫视双语主持王峰、“新女学发起人”苏芩与慈利县副县长孙罡组成的红队以12分的高分荣获亚军。
  
  活动虽已结束,但嘉宾们均表示意犹未尽,通过户外挑战赛的形式为留守儿童筹款令大伙儿颇多感触。
  
  “无论是富有还是一般的家庭,父母的陪伴是每个孩子最希望的。”出门在外,沙桐最挂念的便是女儿,他坦言除工作外,把时间都留给陪伴孩子。看着刚传来的女儿照片,沙桐称因为有了孩子才会更多关注留守儿童。
  
  迫于生计或自身发展需要,父母不得不将孩子放在家,饱受想念之苦。沙桐建议父母外出打工挣钱的,留下一个在家陪孩子,尽可能的多陪伴。学校、社会也要多组织活动,让孩子们多接触社会,接触一些好人,“引导他们打开心扉,慢慢走进他们的内心。”
  
  谈及印象最深的挑战环节,沙桐点赞温泉坐式水球,水中为绿队和紫队讲解赛事,振奋人心、有着刚性气魄的声音让现场气氛更为刺激、紧张,“这和自己本行很近,熟悉环境,咱做公益总得去做点有关体力的事情。”
  
  趣味接力赛中,红队因在陆地龙舟上失利,导致最后到达终点,只能啃地瓜、玉米的粗粮午餐,沙桐瞬间化身“蹭饭王”,带领自家队友“扫荡”其他桌,全程笑点不断。在温泉坐式水球赛中,红队以一分之差无缘冠军,他表示这便是体育的魅力所在,“有不可预知性,有悬念,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