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大“爱心家教”十年让300多户贫困家庭受益

来源:红网 作者:彭上红 任伟时 潘锦 编辑:李艳华 2015-11-08 22:57: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1月8日讯(通讯员 彭上红 任伟 时刻新闻记者 潘锦)10年,1270多名志愿者,累计免费家教时间共14000多个小时。近日,在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第十届“爱心家教”启动仪式暨家长见面会上,当主持人说出这一组数据时,会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启动仪式上,家长和教员们签订了爱心家教协议书,播放了爱心家教视频。树达学院向际善老师说,大学生志愿者们在爱心家教中提高了自己的教学能力,孩子们能从中学到很多知识,真正达到了“树才达人”的目的。
  
  家长代表刘女士也难掩内心激动:“我曾带着怀疑的心态帮孩子报了‘爱心家教’,在教员们的义务帮助下,孩子有了很大的进步,非常感谢大家。”
  
  树达学院的“爱心家教”活动起始于2005年09月,在岳麓区枇杷塘社区桃花坪网格党小组的协助下,该活动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以“奉献爱心·传递温馨”为口号,为桃花坪校区周边贫困家庭的中小学生提供免费家教,为所有树达学院在校大学生提供了一个锻炼和提升自我的平台。
  
  “爱心家教”活动有规范的教员管理章程,家长与教员之间需要签订协议书。成立10年来,报名参加的志愿者达1270多人,累计为300多户贫困家庭的中小学生提供了免费家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