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24小时】王峰:谁也不能代替父母给的爱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李艳华 2015-11-08 22:55:36
时刻新闻
—分享—

王峰(右一)参赛打硪号子。

王峰(右一)参赛打硪号子。

  红网张家界11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沈梦艳)“累到睁开眼睛,不想错过身边的一切,睁着睁着又睡着了。”因时间原因缺席《张家界24小时》第一季,此次应邀参加第二季慈利篇穿越48寨,凤凰卫视双语主持王峰称环节参与中互动多,尽管此番舟车劳顿,行程安排紧凑,挑战结束后他仍感觉意犹未尽。
  
  经过了山顶堆沙雕、温泉水球等5项挑战活动,整天下来,罗旭、王乔、黎揽月代表的绿队以13分的积分夺得冠军;沙桐、王峰、苏芩组成的红队以12分的积分获亚军;骆新、霍小雷、林芳组成的紫队以9分的积分获季军。现场,三队嘉宾将所有奖金共计6万元捐给了当地的留守儿童。
  
  挑战过程中的王峰总有一股冲劲,不管在气温只有几度的情况下,短袖短裤上阵被猛浇水,还是温泉水球赛中的奋力抢夺,弃偶像包袱,全程卖萌卖力。在腰不过水面的水球赛中,被对手王乔调皮扯裤子引爆全场笑点,对此他回应,大家都想成为冠军,趣味比赛照样拼命。
  
  对于多次参加慈善公益活动的王峰而言,留守儿童这一群体并不陌生,“谁也不能代替父母给的爱,”在他看来,公益总会给人一种凝重感,而此次活动将关爱留守儿童作为主题,以户外挑战的形式表现让他感觉很不错,并对活动做出满分的高度评价。
  
  王峰出生在山东日照的农村,“我们那儿都是平原,没有山没有水,土地少。”此行来张家界,王峰盛赞慈利山美水美,48寨故事美。他希望当地政府能将慈利文化推广出去,做出差异化,首先建设好、保持淳朴的民风,“人文好、自然好、48寨历史故事好,要大力发展户外项目,让旅客进来,留住百姓在家。”
  
  “在爷爷奶奶身边的孩子会很懂事,老一辈没有特别多细腻的情感,溺爱也局限在物质,做不到百分之百的投入,孩子只能被迫自己去成长。”关于留守儿童的看护问题,他表示长期缺乏父母陪伴的孩子容易成为受害的目标,若没有被很好的教育、引导,有可能走上不好的道路。“不去读书,和小伙伴出去玩,父母在外可能不会每天打电话,不通过正常的道路去发展,这会成为隐患。”
  
  怎么去关爱留守儿童?他坦言,给钱的话其实孩子们住的很好,社会爱心人士过来捐钱固然是好,但走马观花,流于形式,“孩子们没办法一下就接受陌生人的关爱,爱还没传递到就冷却了,”他承诺会以张家界公益大使的身份邀请更多朋友来到慈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