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媒湖南行】赴岳阳楼、岳麓书院感悟湖湘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杨杨 编辑:李艳华 2015-11-08 23:35:1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网络媒体湖南行媒体团在岳阳楼前合影留念。

媒体团登上岳阳楼,赏范仲淹诗赋《岳阳楼记》。 

媒体团走进“千年学府”岳麓书院。  

  红网专题:
  第四届网络文化节    
  中国网络媒体湖南行

  红网长沙11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秦芳 摄影 杨杨)11月7日至8日,中国网络媒体湖南行媒体团一行先后登上“江南三大名楼”之一岳阳楼,走进“千年学府”岳麓书院,感受湖湘文化的魅力。
  
  在岳阳楼,记者们赏历代文人墨客诗词,观洞庭湖浩淼烟波。九百多年前,北宋文豪范仲淹留下传世名篇《岳阳楼记》,自此,“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担当情怀就融入了湖南人的精神品格之中。甘肃网副总编辑王槐义说,“来了之后确实能感受到范仲淹文章中所写的那种浩然之气势。”
  
  而在岳麓书院,记者们领略到了积极进取、理性务实的湖湘文化。“湖南在革命史上,有以毛泽东为代表的真正敢为先天下的一代革命先烈。现在来说,在建设期的湖南,也一直秉承着敢为天下先的精神。我们这几天参观了解的一些园区企业和大项目,在一定区域甚至全国来说,在创新方面都是比较有代表性的。”王槐义还认为,在全国新闻网站建设方面,红网也做到了敢为人先,体现了湖湘精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