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百公里公益健走活动圆满收官 穿越长株潭的笑与泪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鼎峰 编辑:刘飞越 2015-11-09 09:18:31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绿色长征”瑞金-湘江冲关赛暨湖南百公里开拔。

  华声在线11月8日讯 (记者 张鼎峰) 11月8日,由捷信中国、红牛、统一海之言支持的全国“绿色长征”瑞金-湘江冲关赛暨湖南百公里公益健走活动圆满结束,即便气温骤降,即便狂风暴雨,大部分毅行者也坚定地走完了全程,写下了自己与百公里的故事。

  一撇一捺,构成一个“人”字;多人走路,组成一个“行”字。“人”和“行”都不是简单的字,双足支撑,众人结伴,谓之“毅行”。

  一路走来,毅行者充满了欢笑,也流下了泪水;回首湖南百公里,有众多默默的付出,也有不少难忘的收获。

  毅行:风雨中坚定前行

  “一直在下雨,我全身上下都湿透了。”“前面是一边走一边玩,下雨后不得不加速前进了。”“我已经穿破了两件雨衣了。”暴风和狂雨,是这一期湖南百公里的毅行者都不得不面临的挑战。伴随阵雨的还有降温,恶劣的天气无时不在挑战着大家的毅力。

  “想想古人赶路一走就是几个月,如今的我们是多么幸福。”来自湖南工程学院的伍小强冒雨走完了全程,脚也冰了一天。他告诉记者,这一次旅行不仅让他收获了友情,磨练了意志力,还让他更加相信自己。“此行无憾!”

  很多毅行者抵达终点后,脸上已经分不清是泪水、汗水还是雨水。在这样的环境下坚持完赛,他们不仅是在挑战恶劣的天气,更是一种自我的突破。

  医疗:呵护每一个毅行者

  长距离行走,什么是做大的敌人?答案是水泡。虽然此次百公里气温较低,不会出现中暑的状况,但是仍然有不少人的脚磨出了水泡。为此,主办方在每个签到点的附近,都设置了医疗点。

  “我们主要是处理水泡和扭伤。”来自湖南中医药大学的吴宇是医疗组的一员,他自己曾走过两次百公里,深知其中的艰辛。创口贴、红花油以及医疗箱里的林林总总,医疗组的志愿者带着齐全的装备,为毅行者保驾护航。

  “这是一次很好地将理论付诸实践的机会。”郑晓婷也是中医药大学的大三的学生,她坦言自己平时是个名副其实的宅女,这次来当志愿者让她感觉充实了很多。“下次我一定要把室友带过来,不管她是来走还是来当志愿者,一定要让她来感受一次百公里的魅力。”

  安保:维护现场的良好秩序

  如何保证毅行者不走错路?如何处理签到点人满为患的局面?这就得靠安保组了。此次负责安保的志愿者来自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共有将近40人。来之前,他们就做好了预案,在现场观察了实际情况之后,根据需求做出调整。

  “每一个岔路,都有负责安保的志愿者,绝不会让他们走错路。”杨青霖是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大二的学生,在这次百公里的道路上,雨中站岗成为了他的常态工作。有时候签到点一下子涌来很多毅行者,有时候又有人找不到补给点。“一刻也不能放松。”

  正是因为有了这么一群“雨中卫士”,在道路上指引路况保驾护航,在签到点疏散人群维护秩序,毅行者才得以能安心地前行,少了许多后顾之忧。

  环保:让身后留下一片净土

  “我们从早上6点就开始了,大部分都是用手去捡垃圾。”尹丹是环保组的负责人,当毅行者休整了一晚之后,产生的大量垃圾就是由他带领环保自愿者来处理了。

  “环保卫生越做越好了。”来自湖南商学院的大四学生谭鑫斌是环保组的一员,作为湖南百公里的“老人”了,他从大一就开始参加。从艰难地走完全程,到从容地应对;从毅行者挑战自我,到成为志愿者服务他人,改变的不仅仅是他自己,还有整个活动的卫生状况。“现在每个签到点有环保垃圾袋,还有专门的后勤车来对垃圾进行分类和处理。”

  此次湖南百公里,考验的不单是参与者的体力和毅力,也是在培养毅行者的环保意识。有人随手乱扔,也有人到处在捡。在漫长的路上,为何不努力去做一个更好的自己呢?

  徒步百公里,谁在意你真正走过?谁去关心你看过的风景?最终,还是靠自己的双脚去考验自己,用自己的心去感悟世界。或许你走完了全程,或许你半途放弃了,但只要来挑战了自我,去努力坚持和奋斗了,也就没有遗憾了。

  湖南百公里结束了,而生活还在继续,一步一步,总是走向明天。在人生的路上,同样还需要很多的坚持和奋斗!

[NextPage]

风雨无阻的毅行者。

[NextPage]

毅行者冒雨赶往签到点。

[NextPage]

雨中站岗的安保志愿者。

[NextPage]

医疗组的志愿者正在处理受伤的毅行者。

[NextPage]

人群过后,环保志愿者清理现场垃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