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宁英文学创作研讨会在花垣举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业忠 石俊 编辑:王嫣 2015-11-09 09:32:5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8日讯(记者 彭业忠 通讯员 石俊)今天,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在花垣县举行龙宁英文学创作研讨会,中国作协副主席谭谈、百花文艺出版社副总编辑谢大光到会,并给龙宁英的文学创作给予高度评价。

  龙宁英是花垣县一个地道的苗族女作家,一级作家,入选湖南省首批文艺人才“三百工程”。自1983年发表处女作以来,作品见诸《中国作家》、《十月》、《花城》、《芙蓉》等重量级刊物;出版中短篇小说集《女儿桥》,出版散文集《山水的距离》、《疼痛的河流》、《苗山夜语》,其中《山水的距离》获湖南省首届文学艺术奖;还有译著《椎牛记》、《湘西苗族巴代古歌》。文学作品总字数已达200多万字。

  来自湖南大学、湖南师大、省社科院、吉首大学、怀化学院,以及贵州省铜仁市作家协会的50多名作家和评论家,对龙宁英文学创作,从文学、民族学等多维度、多视角进行了中肯的评价,并一致认为龙宁英是一个苗族的学者型作家,她以苗族文化和苗族同胞生活的地域为创作题材,是苗族文化和苗山苗水的歌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