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媒湖南行】参观长沙格力中央空调生产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刘玉先 易添麒 杨杨 编辑:康晓乔 2015-11-09 11:42:42
时刻新闻
—分享—

参观在建的格力长沙生产基地

参观在建的格力长沙生产基地

在建的格力绿色化工厂

在建的格力绿色化工厂

  红网专题:
  第四届网络文化节    
  中国网络媒体湖南行

  红网长沙11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秦芳 刘玉先 易添麒 摄影 杨杨)9日上午,中国网络媒体湖南行记者团来到宁乡经济开发区格力空调长沙生产基地。今年12月,全球最先进的光伏新能源空调将在这里生产制造,不用电的格力中央空调将走入万千人的家庭。
  
  技术:不用电的光伏空调
  
  长沙格力是格力电器全球10大生产基地中智能化水平最高的基地,也是格力除珠海总部外唯一一个格力技术研发机构。
  
  格力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将大型中央空调机组与太阳能结合,是格力电器在空调行业节能减排的又一重大实践。作为全球唯一完全掌握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核心技术并实现量产的企业,格力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组可直接转化太阳能,机组拥有光伏空调系统专利的自主知识产权。
  
  不用电费的太阳能中央空调让用户成为绿色能源的生产者,而双级直流变频离心热泵技术则为大众开创了“无污染供暖”时代。
  
  随着格力暖通项目今年年底的投产,全球最先进的光伏新能源空调将在长沙制造,不用电的格力中央空调将走入万千人的家庭。
  
  长沙格力暖通制冷设备一期工程项目新建厂房37.42万平方米,新购国内外先进设备1022台/套,新建生产线11条,整个项目以“智慧工厂、完美工厂”为规划目标,力求建设成为自动化、数字化、精益化、绿色化四位一体的行业内智能化最高标杆工厂。
  
  此外,生产基地按照星级绿色工厂设计规划,将采用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室外绿化节水喷灌系统、雨水回收利用系统、中水回用系统、能源动力监控系统、余热回用系统等一系列环保应用方案。
  
  产业:智能化发展重振湖南家电产业
  
  格力暖通项目全部投产后年销售收入可达100亿元,年利润5.7亿元,年税收4亿元。随着长沙格力的投产,宁乡经开区作为重振湖南家电产业的主战场地位越加突出:今年6月,宁乡经开区获批为湖南省唯一“家电特色产业园”。
  
  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明确,格力电器商用空调项目确保2015年底具备批量生产条件,在2016年基地产值达到100亿元。格力电器还将加大长沙格力基地后续项目的投入,在商用空调项目正式建成投产后,今明两年将陆续进行家用空调、空气能热水器、小家电等产品的投资。
  
  格力电器综合生产基地的建设,将撬动湖南打造中国家电新的增长极,辐射江西、贵州、重庆等地区。长沙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格力电器综合生产基地全部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400亿元、税收贡献15亿元以上,新增用工近10000人,带动的家电产业原材料生产和设计、组装、包装、物流等次生年产值将至少超过200亿元。
  
  未来:中部智能家电产业高地
  
  作为湖南省人民政府授牌的全省唯一“家电特色产业园”,宁乡经开区将一手抓格力电器、海信等龙头企业引进,一手抓家电产业配套,打造中部智能家电产业高地。
  
  “园区将以格力电器、海信为龙头,打造中国中部地区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专业家电产业园区,力促传统机电产业从工程机械配套向智能家电、智能制造装备、节能环保装备等先进装备制造业转型。”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说。
  
  去年开始,宁乡经开区高标准规划建设了6000亩的智能家电产业园,其中4550亩规划为主机智能家电园,1550亩作为配套产业园。目前,园区已入驻相关配套企业近10家,意向入驻企业30余家。未来3至5年,格力、晶弘、海信等众多知名电器品牌将集聚园区,并将实现智能家电产业加工破千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