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联网+为艺术做加法 开启人人都是收藏家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李玲 张珍 编辑:康晓乔 2015-11-09 14:22:4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第二届移动互联网大会上,艺朵云启动上线仪式

湖南省第二届移动互联网大会上,艺朵云启动上线仪式

  相关报道互联网企业专家齐聚长沙 分享移动互联网下创新创业新模式
   
  红网长沙11月9日讯(通讯员 李玲 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在11月7日湖南省第二届移动互联网大会上,艺朵云艺术电商生态平台正式上线。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长沙市政协、岳麓区政府等相关领导及神州租车、IDG资本等互联网企业大咖,共同见证艺术品电商平台上线起航!
  
  近年来,互联网电商呈风起云涌之势,尽管“互联网+”以无孔不入、“无所不+”的强势作风,深度入侵各行各业,但在艺术品市场上仍然建树无几。
  
  “原因不难发现,目前我国的艺术品电商,主要瞄准的仍是投资人群,线上拍卖是主流,倡导保值增值。”一位业内人士认为,其原因在于,这与大多数消费者的艺术需求“文不对题”。
  
  按国际通行的理论,当一个国家的人均GDP达到8000美元时,艺术品市场出现繁荣。当前,国内艺术品电商是一个还没有被唤醒的台风口。
  
  那么,作为新起之秀的艺朵云将如何唤醒艺术品电商台风口?艺朵云联合创始人吴亦谈到,“互联网对艺术品行业的冲击实际上也比我们想象中要更加猛烈。同时,互联网又带给了艺术市场更多的可能性。”吴亦认为,艺术品金融是未来艺术品市场一个新方向。艺术品市场要实现长远和良性发展,有两个核心:第一是借力互联网;第二是结合金融。“艺朵云平台提供优选艺术品、金融理财、线下艺术品体验等服务。同时提供以艺术品为核心的、多元化社群服务及金融理财增值服务。”
  
  艺术品不仅仅是商品,更具有一种精神属性。以互联网的用户思维为导向,关注消费者需求。“将顾客由单一的消费者转变为消费者+推广者的双重身份,借助成熟的移动互联网社交方式,以个人社交推广艺朵云平台。”互联网+时代,小众艺术进入大众视野,培养大众艺术品消费习惯,将开启人人都是收藏家的艺术消费时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