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芙蓉区定王台街道清查书市安全隐患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刘飞越 2015-11-10 09:46:28
时刻新闻
—分享—
  芙蓉区定王台街道对定王台书市展开安全大排查,看到有柜台或货架摆放至通道上,安全监管人员立即协助经营户将其归店或搬离。  长沙晚报记者 熊伟  摄

芙蓉区定王台街道对定王台书市展开安全大排查,看到有柜台或货架摆放至通道上,安全监管人员立即协助经营户将其归店或搬离。 长沙晚报记者 熊伟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媛媛)原本只有停车用途的地下车库,竟被部分业主和租赁者改成了囤书仓库,易燃品与汽车日夜同处,安全隐患不可小视。记者了解到,截至昨日位于定王台书市地下车库内的“隐身仓库”已全部取缔,同日芙蓉区定王台街道还展开专项治理行动,搬离“霸道”的店外经营物、清理卫生死角,让市场面貌更清爽。

  定王台书市位处中心城区,其经营的商品大多为易燃品,安全监管至关重要。昨日,记者在其大型地下车库内看到,这里既有供停放的成排车位,也有一间间小车库。“别看这些小车库面积不大,只供停放一辆车,但还是有人打起了主意。”定王台街道安监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在检查时发现,有的是业主自用,有的是租赁给他人,小车库中四五间都被改变用途,里面满满堆着书籍,外面则停有车辆,一旦遇到火星,后果不堪设想。定王台街道立刻下达整改通知书,上门对相关人员进行宣传教育,并协助进行搬离。昨日检查发现,车库已全部整改到位恢复原本用途,所囤积的商品也已搬走。

  与此同时,定王台街道还对市场展开安全大排查。由于书市内门面一间紧挨一间,供行人和消防设施经过的通道仅为1.5米,有的经营户随意将摆满书籍的柜台、挂满小商品的货架外延,让原本不宽的通道更为狭窄。街道工作人员一面现场宣讲安全举措,劝导经营户提升消防意识,一面协助经营户将盘踞在通道上的货架、柜台一一归店或搬离,确保了通道畅行。

  定王台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定王台书市已设立志愿劝烟员和安全信息员,其每天在市场内巡走,排查安全隐患。今后还将定期展开行动,对超负荷用电、占道经营等现象及时发现治理,并通过与经营户签订消防目标责任书等方式,用处罚条款甚至退出机制,督促店主安全经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