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法律援助为农民工撑起“保护伞”

来源:红网 作者:康煌 编辑:刘惟烜 2015-11-10 10:46: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11月10日讯(通讯员 康煌 尹国省 唐星兴)11月9日,邵阳县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接到谷洲镇刘某、颜某等9位农民工的电话:“感谢法律援助中心帮我们打赢了官司,拖欠三年之久的14万余元工资终于有了着落。”
  
  近年,邵阳县总工会与县法律援助中心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为农民工提供诉讼引导、立案审查、材料收转、查询咨询、判后答疑等“一站式”服务;对农民工讨薪、工伤案件开通“绿色通道”快速援助,做到快速受理、快速指派、快速立案、快速调查、快速起诉,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同时,县法律援助中心进工地、进帐篷等场所,向农民工发放《劳动法》、《农民工权益书》等宣传资料,开展法律知识宣传和咨询,引导农民工通过正确途径解决矛盾纠纷,依法合理表达诉求,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并依托20个乡镇司法所、法律服务所,分片设立了乡镇法律援助工作站,就近帮助农民工维权。
  
  今年以来,邵阳县法律援助中心共受理涉及农民工讨薪、工伤案件32件,为农民工挽回经济损失130多万元,保障了210余名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