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召开企业境外(香港)上市融资推进会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洁 编辑:于佳丽 2015-11-10 14:44:41
时刻新闻
—分享—

程丹峰:解放思想 抢抓机遇 推动企业通过国际资本市场融资

张家界市企业境外(香港)上市融资推进会现场。

程丹峰:解放思想 抢抓机遇 推动企业通过国际资本市场融资

市委常委、副市长程丹峰出席推进会并致辞。

  红网张家界站11月10日讯(分站记者 王洁)为深刻认识境外资本市场的重要意义和巨大作用,加强张家界市与香港两地金融服务的优势互补,加速推进两地资本市场与企业的合作发展,11月10日上午,张家界市企业境外(香港)上市融资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程丹峰出席推进会。
  
  推进会上,香港交易所华南地区代表刘冬云、招商证券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文中豪、普华永道资本市场总监邓卫国、君合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平和美国乐博律师事务所执行合伙人彭忠辉等分别作了《香港证券市场及沪港通的最新发展》、《企业上市选择及香港上市优势》、《香港上市财务会计及税务事项》、《香港上市法律问题》的主题演讲,为张家界市企业家和市直、区县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企业怎样透过香港资本市场利用境外资金融资发展、在上市或引进投资者前的策略和注意事项等问题,以此进一步提高张家界市企业对香港金融市场的认知、增加对香港资本市场优势的了解并促进张家界市与香港两地的金融合作与交流。
  
  程丹峰在致辞中说,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是全球最自由开放的经济体和最具有发展活力的地区之一,是内地走向国际金融市场的重要桥梁和窗口,目前,张家界市正处在由旅游观光型向旅游休闲度假型目的地转型的关键期,与香港在发挥各自优势方面有着较强的互补性,这次推进会将会为港张两地金融机构提供新的对接交流机会,为张家界市企业走向国际资本市场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
  
  他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和企业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维、勇于创新、抓住机遇,通过强化宣传培训、大力培育境外上市后备资源,推动企业通过国际资本市场融资;精准定位,坚定赴境外上市融资工作的信心和决心;科学谋划,积极稳妥地推进境外上市工作;扎实工作,努力实现张家界市境外上市融资取得突破,在更高水平上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