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男子假扮法师行骗 农村老妇为消灾上了当

来源:红网 作者:张婷 编辑:刘惟烜 2015-11-10 17:25: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花垣11月10日讯(通讯员 张婷 李俊仪)11月9日,花垣县检察院受理了一起诈骗案,两男子假扮法师行骗,专挑上了年纪的农村妇女下手。
  
  2015年初,范某与李某等人合计想了一条“生财之计”,即扮演法师替人消灾,趁机从中诈骗钱财。拿定主意后,范某一行人便驱车来到湘西,在集市、农贸市场等地寻找作案目标,专挑上了年纪的农村妇女。
  
  2015年8月,范某等人在周边县市多次得手之后,来到花垣县城,在农贸市场盯上了五十多岁的石某。范某等人上前与石某搭话,待石某放松警惕之后,便对石某说其家里最近会有血光之灾。石某听闻,赶紧向范某等人寻求解救之法。范某等人见石某已上钩,便对她说,只要把家中值钱的东西拿来,用报纸包好,法师在上面做法之后,再拿回去放几天,就可以消灾了。石某信以为真,赶紧回家把现金、金银首饰包好,交给范某。范某等人佯装作法,在此过程中将石某的财物掉包,石某却毫无察觉。
  
  石某回到家后,发现财物被掉了包,才意识到被骗了,于是报警。警方通过监控追踪,发现范某等人得手后逃往吉首,立即布控,将范某等人一网打尽。
  
  范某到案后交待,专挑农村妇女作为作案目标,是因为她们文化程度低,没有什么警惕意识,又特别迷信,一听到血光之灾,基本上“让她们做什么,她们就会做什么”。
  
  目前,范某等人已被审查起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