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砸车盗窃一连作案40余起 宁远民警擒住两大盗

来源:红网 作者:欧霞 编辑:刘惟烜 2015-11-11 10:40: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远11月11日讯(通讯员 欧霞)11月10日,宁远县公安局成功抓获系列砸车盗窃车内财物案的犯罪嫌疑人李某(男,宁远县冷水镇人)、钟某(男,宁远县柏家坪镇人),缴获起子、锥子等作案工具,查扣烟酒、钱包等赃物若干,串并破获本地系列案件40余起,涉案价值20余万元。
  
  今年8月以来,宁远警方接到数起轿车车窗玻璃被砸毁、车内财物被盗的报警。经分析侦查,此类砸破车窗盗窃财物案,系同一团伙所为。犯罪嫌疑人一般选择凌晨人们熟睡时,且案发地多为偏僻背街小巷,作案异常狡猾,有一定的反侦察意识,一度使民警的侦查工作陷入困境。

  宁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宋志雄高度重视,坐镇指挥,要求分管刑侦副局长黄辉庆迅速抽调精干民警,成立专案组对此系列砸车盗窃案进行串并侦查。民警通过调取周边商铺安装的监控视频和摸排走访等多种手段,确定了犯罪嫌疑人李某、钟某的身份,并掌握了他们的生活规律。11月10日12时许,民警在县城某宾馆成功抓获李某、钟某。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钟某交代,他们多次在宁远县城区街道上,暴力破坏车窗,盗窃车内财物。两人作案40余起,涉案价值达20余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钟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