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大祥区14个乡镇(街道)拟合并为12个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建 编辑:刘惟烜 2015-11-11 15:46: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大祥11月11日讯(通讯员 胡晓建 赵更发)11月10日,邵阳市大祥区召开全区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动员大会,对乡镇区划调整工作进行部署安排。该区将作出调整,拟由目前的14个乡镇(街道)合并成12个。
  
  大祥区现辖14个乡镇和(街道),总面积214.66平方公里,总人口34.06万。根据该区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工作实施方案,撤销雨溪镇建制,成建制并入学院路街道,驻地设原学院路街道办事处,调整后学院路街道总面积38.4平方公里,总人口4.7万人,其中非农业人口2.132万人,辖学院路、雨溪等4个社区,以及社山、小田等11个建制村;撤销檀江乡建制,并入城南街道,驻地设原城南街道办事处,调整后城南街道总面积55.02平方公里,总人口6.03万人,其中非农业人口3.67万人,辖神滩、白洲等12个社区,以及檀江、曾桥等18个建制村,调整后该区辖2乡1镇9个街道,54个社区,78个建制村。
  
  为确保全区乡镇区划调整工作快速推进,该区组建了由区委书记任组长、区长任第一副组长、其他区级领导任副组长的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和检查各乡镇开展区划调整工作,以及及时协调解决行政区划调整出现的困难和问题。
  
  该区行政区划调整工作从10月启动。在深入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该区坚持“实事求是、自上而下、反复认证、集思广益”的原则,明确分工,落实责任,扎实推进各项基层基础工作。11月14日前,涉及乡镇区划调整工作的乡镇,均要召开乡(镇)、村(居)综合座谈会,充分听取社会各界意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