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县召开专家论证会 为调整后新设乡镇命名

来源:红网 作者:马智敏 彭恋 编辑:吴若兰 2015-11-11 17:24: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县站11月11日讯(通讯员 马智敏 彭恋)11月10日,株洲县召开乡镇区划调整新设乡镇名称命名专家论证会。市民政局区划地名科科长李曙,区划地名科主任科员陈克其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奇伟,县民政局,规划局,档案局涉及更名乡镇主要领导以及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在命名专家论证会上,县民政局局长彭春明对新设乡镇名称命名做了简要说明。与会人员就提出的几个新设乡镇命名方案各抒己见,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堂市乡的政协委员何志新提到,此次命名充分听取了老百姓的意见,既联系实际,又充分尊重历史,体现了经济发展的趋势。特别是王十万乡与堂市乡合并后命名为龙船镇,对新镇将来的经济发展、项目引进起了引领作用。太湖乡乡长林辉列举了一些关于“龙门”的传说,指出命名龙门镇寓意美好、深刻,且充分考虑了新镇未来发展的趋势。随后,各与会人员对乡镇区划调整新设乡镇名称命名进行了表决。
  
  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奇伟指出,新设乡镇名称命名是一个地方发展的需要,要尊重历史,传承文化,考虑发展。在此次命名过程中通过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充分论证,保证程序到位,确保民心稳定。他强调,区划调整牵涉面广,看似简单,但是越简单越容易出问题,工作开展过程中要有程序意识,要有发展理念,要有便民思维,以群众意愿为最高决策。
  
  市区划地名科专家表示,这次乡镇合并,不是简单的撤并,而是两个乡镇合并,取名要使老百姓能接受,对于有争议的乡镇命名,要充分征求意见,充分考虑民意,把工作做实做细,确保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工作顺利完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