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批服务业示范集聚区名单出炉 每三年一次复核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何冰 2015-11-11 23:11: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1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今天,红网时刻新闻记者从湖南省发改委了解到,湖南首批服务业示范集聚区于近日正式出炉,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株洲芦淞区、湘潭经济技术开发区等15个服务业集聚区被评定为首批“湖南省服务业示范集聚区”。
  
  为加快转变湖南服务业发展方式,引导服务业集聚发展、集约发展,进一步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指导意见》、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现代服务业发展行动计划(2014-2017年)的通知》精神及国家和省有关加快发展服务业的要求,经省人民政府同意,省发改委印发了《湖南省创建服务业示范集聚区办法(试行)》,在全省组织开展了湖南省服务业示范集聚区创建工作。
  
  在各地各有关单位推荐上报的基础上,经初审、专家评审、结果公示,并呈报省政府同意,最终确定了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等15个集聚区为第一批“湖南省服务业示范集聚区”。
  
  首批湖南省服务业示范集聚区均具有完整的园区发展规划,有完善的公共服务平台,入驻企业数量较多,配套功能较为完善,对于推进服务业集聚、集约发展,促进服务业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具有示范引领作用。
  
  对于示范集聚区,湖南将在规划布局、项目申报、资金安排等方面给予给予重点指导和支持。按照《湖南省创建服务业示范集聚区办法(试行)》的规定,示范集聚区实行动态管理,每三年进行一次复核,对合格的予以确认,不合格的予以撤销。

  相关链接:湖南首批服务业示范集聚区名单

    电子商务·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
    旅游·长沙宁乡金洲镇
    电子商务·株洲芦淞区
    检验检测认证·湘潭经济技术开发区
    电子商务·湘潭岳塘经济开发区
    商贸商务·衡阳石鼓区
    旅游·衡阳南岳区
    电子商务·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
    旅游·常德桃花源旅游管理区
    旅游·张家界天门山先导区
    电子商务·益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服务外包·郴州经济开发区
    电子商务·娄底万宝新区
    研发设计·安化经济开发区
    信息技术服务·湖南地理信息产业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