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山启动2016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征缴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邹储 编辑:吴若兰 2015-11-12 09:11: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昭山站11月12日讯(通讯员 邹储)11月10日,湘潭昭山示范区人社局正式启动2016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征缴工作。为确保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征缴工作顺利进行,全区新农合工作健康持续发展,让广大群众第一时间了解新农合最新政策,受惠于新农合,该区人社局三措并举对该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一是多渠道,广宣传。通过粘贴海报、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进行政策宣传,争取做到政策无死角。同时,要求工作人员深入村组、走村入户,对缴费标准、报销范围、报销程序、报销比例、2016年新政策等重点内容进行全面宣传讲解,动员群众积极主动参合。
  
  二是规范操作,确保参保人员信息真实准确。按照参合人员户口簿上的信息,认真输入信息库,凡要求填写的项目,必须认真核对、仔细填写,确保基础信息真实、准确和完整。
  
  三是部门联动、摸清基数。村组干部准确掌握参保人员数据,同时协同民政部门核准五保户、低保户、等优抚对象信息,做到应保尽保。对外出务工人员通过委托亲友、电话联系等方式通知到本人,做到不漏人、不重复,确保惠民政策普惠于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