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桂东两水口派出所所长做客《警务访谈》

来源:红网 作者:黄平 编辑:刘惟烜 2015-11-12 10:55:34
时刻新闻
—分享—

两水口派出所走进《警务访谈》。

  
  红网桂东11月12日讯(通讯员 黄平)11月10日,桂东县公安局两水口派出所所长肖志刚走进《警务访谈》,以“大山深处的坚守”为题,讲述了郴州市最偏远的微型派出所两水口派出所的动人故事。

  《警务访谈》栏目由湖南省公安厅主办,湘警网、湖南公安信息网同步播出,旨在介绍推广全省公安机关典型经验和做法,深受全省公安民警欢迎。
  
  “八面山,离天三尺三,人过要低头,马过要下鞍”。在大山深处,坐落着郴州最偏远的派出所——桂东县公安局两水口派出所。它离县城有一个半小时的车程,管辖着八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青山乡以及沙田镇的部分村组,辖区面积达420平方公里,8000余常住人口极其分散。除了极少数耕地外,辖区内绝大部分是林区,用山高路险来形容,最合适不过了。

  两水口派出所仅有两名正式民警。“交通基本靠走,通讯基本靠吼”,是他们工作的真实写照。“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当地群众和来访游客都有如此真切的感受。辖区内一年到头很少出现刑事案件,有的村连续几年不发生刑事案件,连治安案件都没有。日前,该所被郴州市公安局批准记集体三等功一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