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四名少年校门口把玩管制刀具被拘

来源:红网 作者:刘琇文 编辑:吴若兰 2015-11-12 09:38:45
时刻新闻
—分享—

  

少年在校门口把玩的刀具

少年接受询问

出租屋里排查出的管制刀具

  红网常德站11月11日讯(通讯员 刘琇文)11月11日凌晨,18岁的小王被常德临澧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5日执行期满。谈起被拘留的原因,小王后悔不已。
  
  原来,11月6日晚10时许,临澧县公安局安福派出所民警在夜巡时发现,4名少年在该县第一中学校门口逗留,其中两人随手把玩折叠刀具。晚11时,4名少年被带至安福派出所。经查,4名少年均是95后,最大不过18岁,最小14岁。除14岁少年外,其他3人已辍学。经鉴定,在少年身上查获的两把约20厘米、有卡锁装置的折叠刀属于管制刀具。随后,把玩刀具的2名少年被该局依法行政拘留五日,管制刀具被收缴。
  
  另外,该局新安派出所10月13日晚突击检查出租屋时,查获5名少年(最大15岁,最小13岁)携带管制刀具。民警在收缴管制刀具后,对5人进行了批评教育。
  
  临澧警方提醒,此年龄阶段的青少年自控能力不强,遇到摩擦或者矛盾时容易偏激,加之有“武器”在身,很容易酿成无法预计的后果,对社会秩序和公众安全造成严重威胁。警方希望社会各界加大对青少年携带管制刀具管理的关注,如学校加强学生对管制刀具的认识,落实严禁管制刀具进校园的管理措施;家长在注重孩子的文化教育的同时更注重孩子的思想教育和安全教育,充分发挥家长对孩子的引导作用;新闻媒体降低暴力等负面因素的出镜率,减少青少年模仿的源头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