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山里女娃打篮球打进长沙名校

来源:红网 作者:范典 编辑:刘飞越 2015-11-12 10:43: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怀化11月1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范典)2015年秋季开学,张丽君和包勤勤离开学习了6年的怀化市鹤城区凉亭坳小学,分别入读雅礼中学和湖南省地质中学,成为这两所学校的篮球特长生。

  这两位学姐刚毕业不久,位于怀化山区的凉亭坳小学又传来消息:就在上个月底,这所小学的男子篮球队一路打败市区学校的对手,拿到了鹤城区中小学篮球赛男子组决赛冠军。

  张丽君和包勤勤的命运是随着一位老师的到来而改变的。

  2013年,邵东人张琼琼结束了北漂生活,回到老婆的老家怀化市,成为凉亭坳小学的一名专职体育教师。张琼琼是吉首大学2010届体育教育专业的毕业生,曾在北京当了两年的篮球助理教练。

  2013年11月,张琼琼决心在这里创建一支篮球队,男孩子不好管理,他打算先训练女篮。张琼琼首先拉了10位个子高点的学生组队。除了两个中途退出的孩子,另外8个都一直打到今年6年级毕业。

  2014年10月,鹤城区举行了一次篮球比赛,张琼琼的篮球队那时成立不到一年,最后轻松击败城区4个对手拿到冠军。

  女子篮球夺冠之后,张琼琼又成立了一支男子篮球队,同样是一年后,他又率队拿到了区里的冠军。

  11月9日,在鹤城区投入40多万元之后,凉亭坳小学的塑胶跑道和篮球场全部竣工,这里的孩子们终于有了一个更好的训练场地。

  方向湖南2020年基本建成教育强省

  10月2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徐守盛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上提到,湖南省近年来大力实施教育强省战略,取得了明显成效,要以此次教育综合改革为契机,加快推进教育各项改革,力争到2020年全省教育发展水平和综合实力进入全国先进行列,基本建成教育强省。

  今年4月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在调研全省教育改革发展情况时提到,要着力促进教育公平,加大教育扶贫力度,科学布局教育资源,加强教育行政管理,确保让每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数据湖南小学专任教师有所增加

  湖南省教育厅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底,全省有小学专任教师24.81万人,比上年有所增加。专任教师学历合格率为99.63%,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的专任教师所占比例为87.19%。生师比为19.1∶1,比上年师资条件有所提高。全省有初中专任教师17.01万人,专任教师学历合格率为98.87%。初中生师比为12.97∶1,比上年的12.68∶1师资条件有所提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