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四届齐白石艺术节11月28日在湘潭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李景辉 编辑:周芬 2015-11-12 12:02: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站11月12日讯(分站记者 李景辉)“我不敢去你们中国,因为中国有个齐白石。”西班牙艺术大师毕加索曾这样评价一代巨匠齐白石。11月28日至29日,第四届中国(湘潭)齐白石国际文化艺术节将在湖南湘潭举行。目前,艺术节组委会正向全国文艺工作者发出邀请,诚邀艺术家及艺术爱好者齐聚湘潭,共话文化艺术发展。
  
  本届齐白石国际文化艺术节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湘潭市人民政府、湖南省文化厅、湖南省文联共同承办,艺术节以“艺术与世界和平”为主题,活动为期3天,共有7项主体活动,包括开幕式、“艺术与世界和平”学术论坛、齐白石文献原作精品展、当代国际艺术作品交流展、当代中国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大型花鼓音乐剧《齐白石》展演、“美丽中国乡村行——走进湘潭齐白石故里”活动。
  
  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齐白石获世界和平理事会1955年度国际和平奖60周年。与往届不同,本届艺术节将围绕“艺术与世界和平”主题,举办一系列国际化、精品化的艺术展览:齐白石文献原作精品展将展出齐白石获得世界和平理事会颁发的国际和平奖章证书、文献资料和以“和平”为主题的齐白石原作精品;在当代国际艺术作品交流展上,将展出一批以俄罗斯艺术作品为主体的多个国家当代艺术作品;在当代中国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上,面向全国有影响的当代艺术家征集的美术、书法作品100余件将荟萃齐白石纪念馆。活动还将邀请当代著名艺术评论家、学者、艺术家围绕“艺术与世界和平”主题进行学术研讨,出版论坛文集。
  
  届时,一大批来自国内外的艺术名家及艺术爱好者将齐聚湘潭共话文化艺术发展。组委会正向国内外艺术家和本土艺术人士及嘉宾发出邀请,出席盛会,感受伟人故里、白石故里的璀璨人文魅力和秀美风光。本届艺术节组委会文艺界嘉宾接待工作处电话:40006-07448;0731-58201612;0731-58276735,传真:0731-58276756,E-mail:1332098785@qq.com。
  
  相关链接:
  
  第四届中国(湘潭)齐白石国际文化艺术节简介
  
  艺术巨匠齐白石(1864-1957年),湖南省湘潭县人,中国美协首任主席,世界文化名人,集诗、书、画、印“四绝”于一身,享誉中外的一代艺术大家,曾获得世界和平理事会颁发的国际和平奖。
  
  中国(湘潭)齐白石国际文化艺术节已于2004年、2007年、2011年举办三届,王光英、毛致用、王志珍等国家领导人,十多个国家及地区的驻华使节等100多名外宾曾出席。
  
  第四届中国(湘潭)齐白石国际文化艺术节期间,一大批国内外艺术名家将云集湘潭,开展学术交流活动;百余家中外媒体将对活动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报道;将推出一系列精美的文化盛宴,创作一批高水准的艺术精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文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