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方县粳稻生产示范点获丰收

来源:红网 作者:楚雯 陈攀 编辑:吴若兰 2015-11-12 14:57: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中方站11月12日讯(分站记者 楚雯 通讯员 陈攀)11月12日,笔者获悉,为进一步调整中方县粮食结构,提高稻米品质,增加农民收入,2015年,中方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开展粳稻新品种生产示范片工作,目前,5个示范点喜获丰收。
  
  据了解,5个示范点示范面积共49.6亩。其中,中方镇顺福村示范面积12亩,示范品种为甬优9号;桐木镇桐坪村示范面积12.5亩,示范品种为甬优1540号;泸阳镇黄花树村示范面积10.6亩,示范品种为甬优15;花桥镇火马塘村示范面积7亩,示范品种为春优84;聂家村乡中村村示范面积7.5亩,示范品种为甬优12。播种时间分别为4月18-25日,移栽时间为5月20–25日。
  
  通过认真组织,精心实施,中方县在示范片中普遍采取优拌拌种、强化穗肥、间歇灌溉、综防病虫的新技术,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经测产验收,各示范片平均亩产均在700公斤以上。其中中方镇顺福村12亩甬优9号,平均亩产达765公斤,较对照(Y两优1号)平均亩增192.1公斤,增产33.53﹪。聂家村乡中村7.5亩甬优12号,平均亩产达749.5公斤,较对照增产30.8﹪。
  
  示范片丰收的景象,感染了周边的农民群众,他们自发来到示范片观摩学习,预计中方县明年的粳稻种植面积将会大幅扩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