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取保候审期间不理传唤 攸县一男子被批捕

来源:红网 作者:洪溪 编辑:刘惟烜 2015-11-12 19:17: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攸县11月12日讯(通讯员 洪溪 汤正需)男子未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雇请工人大面积砍伐林木被立案,因符合条件被取保候审,但公安部门先后多次传唤拒不到案。11月11日,攸县人民检察院对犯罪嫌疑人刘某以涉嫌滥伐林木罪批准逮捕。
  
  2012年,刘某在黄丰桥镇严塘村大坳里造林时,看中了相邻山上的树木,于是找到山主叶某商量砍伐林木事宜。多次上山指界察看后,双方达成口头协议,山上现有的杂树、杉树作价4万元给刘某,但刘某必须办理好林木采伐的相关手续。刘某顺口答应了。

  但随后不久,刘某在并未办理任何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雇请工人将山上的杂树和杉树全部砍伐。被砍伐的杂木和杂柴一部分销售到木材加工厂,一部分运到刘某自家经营的锅炉房做燃料使用。经鉴定,砍伐杉树蓄积2.3936立方米,折材积1.6755立方米;砍伐杂木总蓄积116立方米,折材积69.6立方米。
  
  5月16日,刘某因符合条件被取保候审,但从8月21日起,攸县公安局先后多次传唤刘某接受讯问,刘某均拒不到案,严重违反了取保候审的规定,被依法予以逮捕。
  
  检察官提醒:“本案中,犯罪嫌疑人刘某所涉嫌罪行,本不足以适用逮捕措施,但因其严重违反取保候审规定,为防止社会危险性发生,保障刑事诉讼的顺利进行,不得不对其批准逮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