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县双十一当天“村淘”成交额破20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刘亚平 编辑:刘惟烜 2015-11-12 19:17: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桂阳11月12日讯(通讯员 刘亚平)“双十一”早已变成了全国的购物狂欢节,在2015年这场电商盛宴中,桂阳县的70万农民参与进来,全县农村淘宝迎来了首个交易高峰。“双十一”当天,全县“村淘”订单达6600多单,日成交额突破200万元,位列全省乃至全国县市农村淘宝市场前列。
  
  太和镇村淘服务站的李欢介绍,为了迎接“双十一”,他们夫妻从11月10日起就开始忙着确认订单,一直忙到11日凌晨3点。功夫不负有心人。“双十一”当天共下单100多个,主要是适应农村的家用电器和保暖服装,成交额达3万余元,成为9月16日开业以来,太和镇村淘服务站营业额最高的一天。
  
  李欢说,随着村淘服务站的开业,帮助村民提供商品代购、农产品代销和手机充值等,便民服务项目逐步得到了大家的接受和认可,有力地激发了农民的网上购物热情。
  
  “村淘”在迅猛发展,农民的购物习惯也从赶圩慢慢向“村淘代购”转变。他们选好心仪的商品,只要在家中坐等收货就可以了。在农村这片广阔的天地,在这个传统观念里购买力萎缩的市场上,“互联网+”再一次显示出其难以抗拒的魔力。
  
  太和镇57岁的李满良说,以前买东西去超市或圩场,现在是到村淘去。买了两次后,她竟然喜欢上这种方式,因为买来的东西质量好,也因为实惠和方便。今年“双十一”,李满良淘宝购买了羽绒保暖衣和电暖桌,总金额超过2000元。

  桂阳县连续多年为全省经济十强县之一,2015年农民可支配收入增长幅度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9月16日,桂阳抢抓电商开始展开农村市场大力争夺的机遇,率先成为全省首批五个农村淘宝试点县之一,成功组建了县级农村淘宝服务中心和66个乡镇或村级服务站,电商从业人员突破万人。试点一个多月来,桂阳农村淘宝购物额早已经突破800万元,位列五个试点县之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