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杂技理论研讨会长沙举行 杂技需要推陈出新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编辑:李艳华 2015-11-12 23:19:06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杂技理论研讨会在长沙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杂技艺术家就“新形势下杂技艺术的创新与发展”论题进行研讨。

全国杂技理论研讨会在长沙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杂技艺术家就“新形势下杂技艺术的创新与发展”论题进行研讨。

  红网长沙11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今日,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联主办,省杂技家协会、省杂技艺术剧院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杂技理论研讨会在长沙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杂技艺术家就“新形势下杂技艺术的创新与发展”论题进行研讨。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踊跃发言,为杂技艺术发展献计献策。中国文联杂技艺术中心主任宓鲁认为,中国的杂技创作要避免雷同,多创作一些小而精的作品,在走向国际市场的时候还要多创作一些纯美的作品,注意与国外观众的审美情趣对接。
  
  中国杂技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杂协副主席张红表示,每年都多次到国外观看杂技表演,发现国外的杂技艺术越来越被观众接受,越来越走进观众的内心。杂技的创新有几种方式,一是在传承的基础上创新,二是在跨界融合中实现创新。而创新的最高境界就是无中生有,做别人从来没有做过的艺术尝试。”
  
  与会专家认为,中国杂技要弘扬中国杂技传统,彰显中华审美风范。许多中国传统杂技节目如马上技艺、动物戏、柔术、幻术等深受观众喜爱,杂技艺术家要将这些带有中国符号的优秀传统杂技的表演技艺和表演形式传承好,古为今用、推陈出新,保持地方和民族特色,使传统杂技艺术焕发新的生机。同时,杂技“绝活”绝在惊、奇、险、美的完美融合,不仅需要高超的技艺,还需要美的愉悦、情的感染。
  
  与会专家还对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有限公司打造的湖南省首部杂技剧《梦之旅》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认为,《梦之旅》华美的舞台、典雅的音乐、高超的技艺和动人的剧情都让人难忘,这部剧也体现了湖南杂技人求新求发展的艺术追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