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七届中非共享发展经验高级研讨班在长开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康晓乔 2015-11-13 09:12:5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12日讯(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尹志伟)今天,第七届中非共享发展经验高级研讨班在长沙开班,由财政部、商务部、国务院扶贫办、世界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共同主办,将持续2天。记者获悉,“对非投资智库联盟”将宣布成立,将在扩大对非投融资、提升非洲发展能力、引领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世界银行副行长扬·瓦利泽尔、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李吉平、津巴布韦民盟副秘书奥西莉亚·姆南加古瓦到会并致辞。

  中非共享发展经验高级研讨班是财政部与世界银行牵头成立的中非发展经验交流平台,主要围绕中非共同关注的发展议题,以中国发展经验案例为支撑,定期组织中非政府官员、学术界及企业间的双向交流,此前已举办了六届。

  本届研讨班以“智库引领可持续发展”为主题,与会代表围绕开发性金融融智、促进非洲发展的多边智库合作平台、智库引领可持续发展等专题进行讨论与交流。

  期间,我省将举办湖南对非投资合作推介会。与会非洲代表还将考察我省文化遗产、袁隆平杂交水稻中心、大型工业企业和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发展情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