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女子围甲联赛“落子”嘉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亮 编辑:康晓乔 2015-11-13 10:13:1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12日讯(通讯员 罗飞雄 记者 王亮)11月12日,郴州嘉禾县围棋院的小棋手在院长刘涛的指导下进行对抗训练。19日的全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第15轮,湖南友阿队将在嘉禾主场迎战杭州队,这些小棋手将有机会和职业棋手切磋一番。

  全国女子围甲联赛代表着我国女子围棋的最高水平,本届共有北京、上海、湖南等10支队伍参赛。前14轮湖南队表现不错,暂列第5位。在联赛还剩4轮的局面下,湖南队仍有机会提高名次。

  本次全国女子围甲联赛,是嘉禾县继今年8月成功举办第17届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后,年内承办的第二场国字号围棋赛事。省棋协副秘书长杨志存表示:“本轮湖南队将主场放在嘉禾,一是看中了当地浓郁的围棋氛围,也是为他们进一步开展围棋助一把力。”

  嘉禾县的围棋开展如火如荼,2013年又成立了嘉禾棋院,聘请围棋教练开展青少年培训。目前城区的幼儿园、小学、中学以及各乡镇的中心学校都开设围棋课程,每年参加围棋培训的人数多达3000余人。目前,该县正积极申报“全国围棋之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