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县5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领取奖金和慰问金

来源:红网 作者:张祥雄 张蓉 编辑:吴若兰 2015-11-13 10:33:14
时刻新闻
—分享—

送上见义勇为奖金和慰问金

  红网麻阳站11月13日讯(通讯员 张祥雄 张蓉)为了进一步弘扬见义勇为的良好社会风气,11月12日,受麻阳县委书记李卫林委托,麻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建勇走访慰问了段少刚、符世峰、郑圣强、谭碧秀、张开刚等5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为他们发放见义勇为奖金和慰问金共计17500元。
  
  在段少刚的家中,吴建勇与他拉起了家常,耐心细致地听他讲起了这几年参与救人的事迹。2013年6月22日,麻阳县兰里镇锦江村3名女孩来到河边游泳,由于水深流急,且游泳处有一个漩涡,3个女孩相继溺水,就在这时,恰巧路过的段少刚不顾自身危险,立即跳入河流中开展救援,成功救起一名女孩,其他两名由于溺水时间过长不幸溺亡。段少刚也因此被评为2014年怀化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2013年麻阳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在认真听完后段少刚的故事后,吴建勇对他的救人事迹和见义勇为的高尚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赏,并鼓励他今后继续发扬这种见义勇为精神,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
  
  郑圣强因94年在梅河湾翻船时间中勇救8名落水人员被评为省级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吴建勇鼓励郑圣强要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见义勇为行动中来,为麻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郑圣强对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表示十分感谢,并表示今后一定会继续努力,为他人、为社会奉献自己的爱心。
  
  随后,吴建勇还看望慰问了符世峰、谭碧秀、张开刚3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其中,符世峰因勇斗盗窃者的事迹被评为2013年度麻阳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谭碧秀因勇于劝架的事迹被评为2012年度怀化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2011年度麻阳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张开刚因帮助刑警破获特大刑事案件被评为2010年度怀化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2009年麻阳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慰问中,吴建勇希望全县人民群众要以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为榜样,学习见义勇为的精神,进一步树立社会正气,倡导社会新风尚。
  
  麻阳县委、县政府对见义勇为事业高度重视,各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关心支持,形成了关爱见义勇为英雄、弘扬社会正气的良好氛围,崇尚、参与见义勇为蔚然成风。吴建勇要求,对于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英雄事迹要积极做好宣传,让英雄的事迹深入人心,让见义勇为事业成为家喻户晓的光彩事业,为弘扬见义勇为传统美德作出更大的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