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牛误上高速 交警四处奔波让牛回家

来源:红网 作者:成世德 编辑:刘惟烜 2015-11-13 10:36: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洞口11月13日讯(通讯员 伍淑娟) 11月12日,一头小牛误上高速,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邵阳支队洞口大队民警奔波30余里“完牛归赵”,并借此机会为当地村民普及交通安全知识,与村里签订责任状,消除该村动物上高速的安全隐患。
  
  11月12日上午10时许,高速交警洞口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称沪昆高速1325KM东往西方向应急车道上有一头牛。巡逻民警立刻赶往现场,发现这头黑色小牛正是一个小时前他们巡逻时见过的那一头,因在附近未见到牧牛人,他们将牛赶下了高速公路,不曾想这头牛又上来了。这时,一名中年妇女在护栏外,声称这头牛是她家的。民警告诉她,牛主人有义务将牛赶下高速,否则造成交通事故要承担相应责任。这名妇女听说要承担责任,忙改口说,牛是从过路的车上掉下来的。
  
  小牛在高速公路上走着走着,就是不肯下去。民警在附近村民的协助下,用一头大牛将它引了下去。考虑到这头牛无人看管,极有可能再次上高速,存在着巨大的安全隐患,民警决定先将牛先拴在农户家里。这头还没有上缰绳的小牛精力十分旺盛,前后跑了七八里路,民警终于将它关进了隧口村一户谢氏人家的牛栏。民警要谢某帮小牛套上了绳子,免得它跑丢。考虑到之前发生过冒领事件,民警将自己的手机号码留给了谢某,如果有人来认领,就要求他们先说出牛的一些特征或者直接跟民警联系。随后,民警从隧口村徒步返回警车停放的港湾,继续执勤。
  
  当日15时许,民警的手机响了,谢某告诉民警,附近贤竹村有一户人家在到处打听一头黑色小黄牛。民警步行了约5里路来到贤竹村,找牛的老人准确说出牛的特征,并告诉民警家里的老牛因为牛崽不见了,正在院子里急得团团转。民警最终确认,是这位曾姓老人家里丢了牛,帮他一起把牛领回了家。

  最后,民警要求村长将附近养牛养羊的村民集合起来,对他们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要求他们以后放牛、羊时务必看好自家的牛、羊,不仅人不能上高速,动物也不能上高速,以免给自家造成损失的同时,还要承担由此导致的交通事故责任,并与村干部签订了责任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