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昭山区启动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胡宁 胡灏 编辑:吴若兰 2015-11-13 11:40:29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昭山站11月13日讯(分站记者 胡宁 通讯员 胡灏)11月11日,湘潭昭山示范区组织召开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颁证暨秋冬农业农村工作会。昭山领导陈智勇、苏志标,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乡镇、景区班子成员,各村支村两委成员、驻村支部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等参加会议。
  
  会议由昭山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智勇主持。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苏志标围绕土地确权、精准扶贫、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农业农村等内容作工作报告。昭山乡和易家湾镇相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并递交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责任状。
  
  “我们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到土地确权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把土地确权作为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确保按时全面完成任务。”会上,苏志标说,要准确把握土地确权的基本原则,坚持确保稳定,坚持依法依规,坚持群众主体,坚持分类指导,坚持分级负责,加强组织领导,加强保障措施,加强宣传培训,加强督查考核,做到控制确权确股不确地,既保证工作进度、也保证工作质量,既尊重农民意愿、也保护农民的合法权益。
  
  关于精准扶贫工作,苏志标要求明确工作目标,确定工作措施,细分工作任务,结合昭山实际,精准定位,精准发力,强力推进扶贫开发工作。
  
  “我们必须创新发展思路,转变发展方式,采取有力务实的举措,走出一条符合我区实际的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路子。”苏志标对全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明确目标任务,即:力争三年内全区无集体经济收入的村实现“清零”。
  
  在农业农村工作方面,苏志标对农业秋冬种、森林防火、水利冬修、美丽乡村建设、秋冬动物疫病防控、农业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区直相关部门及早谋划,迅速行动,突出重点,狠抓当前,有效推进各项工作,为率先城乡统筹发展、建设美丽昭山打下坚实的基础。
  
  陈智勇对如何开展好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提出要求。他说,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是深化农村土地使用制度改革的重要基础,是维护农民权益、促进农村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是一项涉及面广的社会综合工程,全区相关部门和基层单位要站在全区发展大局的角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将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