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社科院集中学习《深化农村改革综合性实施方案》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邝奕轩 编辑:王娉娉 2015-11-13 13:56: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1月13日讯(通讯员 邝奕轩 时刻新闻记者 杨艳)秉着“一个也不能少,一户也不能落”的理念,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深化农村改革综合性实施方案》,新一轮农村综合改革亮出“组合拳”。12日上午,湖南省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举行研讨会,对《方案》进行学习研讨,研究员们结合各自学科背景,从不同角度对《方案》进行了讨论。
  
  省社科院院长刘建武结合其在“一进二访”(进村入户、访困问需、访贫问计)活动中实地调研的体会,对《方案》中提出培育职业农民队伍、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创新农村扶贫开发体制机制等重大举措进行了探讨。
  
  科研处处长陈文胜研究员从农民收入增加、农地制度改革、农业发展制度改革、城乡一体化体制改革、农村社会治理改革等层面对《方案》进行了全面解读。
  
  哲学所所长杨畅认为《方案》明确了农村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有利于解决农村社会治理的“最后一公里”问题。何绍辉副研究员则认为,农村问题应该因地制宜,每个区域、不同类型的农村,应采取不同类型的措施。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方案》部署以市场化为取向的农村改革,直面农业农村发展的现实问题,为“十三五”农村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