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文艺家泸溪采风:将举办椪柑专题摄影作品展(图)

来源:红网 作者:全朝晖 汤红辉 编辑:王嫣 2015-11-13 16:38:11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峒河上,文艺家们与当地东歌演唱者在交流。

在峒河上,文艺家们与当地东歌演唱者在交流。

  红网泸溪11月13日讯(通讯员 全朝晖 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12日,“武陵追梦”湖南文艺家泸溪采风团在潭溪万亩椪柑科技生态示范基地、峒河国家湿地、洗溪等地开展采风创作,为期四天的泸溪采风行程圆满结束。
  
  泸溪县是湖南规模最大的优质椪柑生产县,“泸溪椪柑”被授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采风团一行冒雨首先来到泸溪县潭溪镇万亩椪柑科技生态基地,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生机盎然的椪柑林,迎面扑来的是一阵阵柑橘的清香,橘树上挂满着金灿灿的椪柑。
  
  省摄协秘书长梁向锋说,很多摄影家多次来到潭溪、武溪等地采过风,包括这里每年举行的椪柑节,椪柑摄影活动,泸溪椪柑的摄影作品经常出现在公众视野里,这次雨中来拍摄椪柑,尽管时间紧,椪柑也还没到最后成熟时间,有些金黄,有些青绿,但正因为这些错落有致、黄绿相间的椪柑更能吸引摄影家们,雨水在椪柑上凝聚,形成水滴,这种感觉比以往任何一次拍摄柑橘都不样,更容易产生出优秀的摄影佳片。
  
  他表示,采风结束后,将统一进行选片、评片,和原先拍摄椪柑的优秀摄影作品一起,组成椪柑专题摄影作品在线展,全方面展示椪柑开花结果到丰收的全过程,以及峒河沿线椪柑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象。
  
  在峒河上,水流平缓,清澈见底,水草在船橹下流动,两岸山峰重叠,远处房屋灰白相间,好一片江南水乡风貌。乘船时,当地人称“东歌王”的陈河满为艺术家们演唱当地民歌,歌声节奏平缓,歌词简约易懂,很快艺术家们就随声附和轻唱,歌声弥漫在峒河两岸,缥缈悠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