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五届湖南艺术节优秀小戏小品展演举行(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编辑:李艳华 2015-11-13 23:58:27
时刻新闻
—分享—

音乐剧《老店新开》

音乐剧《老店新开》

花鼓戏《五朵金花》

花鼓戏《五朵金花》

花鼓戏《偷鸭》

花鼓戏《偷鸭》

苗歌剧《挂牌》  

苗歌剧《挂牌》  

  红网长沙11月13日讯(时刻新闻见习记者 张英)11月13日晚,第五届湖南艺术节——“拥抱生活”新创小戏获奖作品演出专场在湖南大剧院举行。5部在本届艺术节新创小戏大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作品再次亮相舞台,陪观众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
  
  当晚上演的小戏作品分别是:由长沙歌舞剧院创作的音乐剧《老店新开》、株洲市戏剧传承中心创作的花鼓戏《五朵村花》、邵阳市邵东县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创作的花鼓戏《偷鸭》、岳阳市巴陵戏传承研究院创作的花鼓戏《老赵家的感恩节》以及湘西自治州文广新局选送的苗歌剧《挂牌》。丰富多样的艺术形式,充满生活气息的故事题材,为大家带来别样的艺术和娱乐享受。
  
  别具特色的当属苗歌剧《挂牌》。该剧通过讲述发生在十八洞一个苗族村民家中婆媳之间因为精神文明家庭星级金牌引发的矛盾纠纷,用轻松、诙谐的误会手法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后,十八洞人精神面貌的可喜变化,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爱民形象在老百姓心中的深远印象,热情歌颂了以阿婆、秀秀为代表的贫困山区乡亲们在新一轮扶贫攻坚举措中,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建设文化家园美好理想和追求。剧中,幽默诙谐的语言、悠扬婉转的苗歌和淳朴的湘西风情打动了现场观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