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加快对非投资合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柳德新 编辑:康晓乔 2015-11-14 08:48:19
时刻新闻
—分享—

  在非洲24个国家设立企业93家,去年双边贸易额34.2亿美元

  湖南日报11月13日讯(记者 柳德新 通讯员 刘平 李正淳)今天,湖南省对非投资合作推介会在长沙市举行。推介会由省财政厅、省商务厅联合主办,旨在增进非洲各国对我省企业的了解,为我省基础设施、矿业等相关行业企业走进非洲、开展国际产能合作创造条件。

  副省长何报翔致辞时说,湖南在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具有一定的比较优势,特别是在基础设施建设、矿业开发、农业等领域,已在世界范围内成功实施了多个项目。未来在“一带一路”战略引领下,我省将进一步加大“走出去”的力度。

  截至今年9月,湖南在非洲地区24个国家共设立企业93家,合同投资额累计7.04亿美元;湖南与非洲的双边贸易额从2010年的10.97亿美元增加到2014年的34.2亿美元,增长212%。

  会议由省财政厅厅长郑建新主持。津巴布韦民盟副部长奥西莉亚·姆南加古瓦、非洲能力建设基金会秘书长依曼努·乌左玛·纳度兹先后发言,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作了主题演讲,津巴布韦、马达加斯加等非洲8国和财政部、亚太财经与发展中心派出代表与会。

  省农委、省国资委等相关省直部门以及各“走出去”重点企业参加推介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