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把党的政治规矩和纪律印在心上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贺佳 编辑:王娉娉 2015-11-14 08:49:44
时刻新闻
—分享—

   杜家毫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强调
  
  把党的政治规矩和纪律印在心上
  
  湖南日报11月13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简称《准则》、《条例》),部署政府系统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工作。他强调,要把《准则》和《条例》作为做人、做事、从政始终遵循的基本准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边学边行,把党的政治规矩和纪律印在心上,以过硬的纪律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杜家毫指出,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全面总结提炼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丰富实践成果,细化了党章对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要求和纪律要求,彰显了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体现了我们党与时俱进加强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是新形势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举,必将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党的历史使命提供坚强保障。
  
  杜家毫强调,全省政府系统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准则》和《条例》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真正把党的政治规矩和纪律印在心上,把党章党纪党规的权威性、严肃性树立起来,坚定不移地在政治思想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带头坚守纪律底线和道德高线,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切实增强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的自觉性、坚定性,真正把党的政治规矩和纪律作为从政用权、修身律己不可逾越的底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时刻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带头践行《准则》规定的“四个必须”、“八项规范”以及“四个坚持”、“四个自觉”,带头执行《条例》规定的“六大纪律”,端正家风、作风、文风、会风,管好自己、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要认真履责、以上率下,落实“一岗双责”,督促分管单位党组把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作为当前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纳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把两项法规精神迅速传达到所有党员干部。要严明党纪要求,敢于坚持原则,既要在大是大非面前挺身而出,更要在小事小节上动真碰硬,确保《准则》和《条例》贯彻执行到位。要自觉维护党和政府形象,不断增强政府执行力、战斗力,转变作风、提高效能,以过硬的纪律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努力实现“十二五”圆满收官、“十三五”良好开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