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对2849名村支书进行轮训 “八大建设”强化农村党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寒露 编辑:康晓乔 2015-11-14 09:30:27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德对2849名村支书进行轮训,将村均年运转经费提高逾8万元

  湖南日报11月13日讯(记者 李寒露 通讯员 陈素敏)11月上旬,在石门县所街乡集镇上,由常德市委扶贫工作组后盾单位整合相关资金,为集体经济“空壳村”麻纳峪村置办的9个临街门面和14套住房,开始办理过户手续及进行腾房、装修等。这些物业有望在2016年1月正式对外出租,届时麻纳峪村将以“房东”身份收到稳固的租金收入。

  今年来,常德市委为强化农村基层党建,在全市整体推进思想、组织、队伍、作风、经济、基础、载体、制度“八大建设”。其中在经济方面,实施发展村级集体经济5年行动计划,加大对村级集体经济政策扶持力度,以逐步消除集体经济“空壳村”。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常德市委还制定了“三份清单”,即县、乡、村3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及考核细则,将工作任务量化、细化,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同时,对2849名村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了全覆盖轮训;将全市村均年运转经费提高到8万元以上、农村社区提高到10万元;对未参加养老保险、连续任职10年或累计任职15年以上且年龄在60岁以上的离任村主干生活困难补助,提高到每人每年1800元以上。市县财政还采取以奖代投形式,新建与改扩建村级活动场所49个;建立农村惠民项目和困难党员帮扶专项资金,由财政安排惠民资金每村每年不少于3万元,并安排困难党员帮扶资金300万元以上。

  常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雷绍业表示,整体推进“八大建设”,强化农村基层党建,就是希望通过3至5年努力,使全市农村基层党组织普遍实现“六有”目标,即有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有功能实用的服务场所、有群众满意的服务业绩等,让基层党组织在“新常德新创业”中发挥坚强的战斗堡垒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