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游界关注巴黎恐怖事件事态发展 逾200名湖南游客报平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斌 编辑:王娉娉 2015-11-15 08:56:4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斌 千灵坡)法国巴黎是湖南游客去欧洲的“必游之地”,这次恐怖事件发生时,有湖南游客正在当地,目前记者收到的信息显示,这些湖南游客平安无事;而湖南旅游界纷纷表示,将根据事态发展推出相应对策,暂无取消法国游计划。

  “我们的40位湖南游客正赶往巴黎。”昨晚,湖南海外相关负责人表示,刚与正在法国带团的导游联系,恐怖事件发生当晚,这批湖南游客住在离巴黎300公里的第戎。带团导游称,当地气氛紧张,一些小商店和博物馆已关门,但大型酒店和商场仍照常营业。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目前约有200人左右的湖南游客跟团在法国旅游,目前均已报平安。

  事件发生后,各在线旅游网站也及时发出提醒。其中,约有不到20名湖南游客通过携程的产品在法国旅行,蚂蜂窝表示有20名湖南游客,途牛网表示有湖南游客3人。

  目前,这些通过网站产品出行的湖南游客均已报平安。各在线旅游网站均表示,将在保障在法游客安全的情况下,做好行程调整的沟通与安排;同时,将主动联系即将前往法国旅行的客人取消或变更行程,对于取消行程客户全额退款。

  巴黎是传统欧洲游线路的重要目的地,湖南各旅行社推出的欧洲游线路中几乎都有巴黎。记者采访中发现,华天国旅、湖南新康辉等在本月25日和12月初有包括巴黎在内的欧洲团,其中25日的“意德法瑞15日游”,就有3天时间安排在巴黎。对记者“会不会取消这个团”的问题,工作人员表示会根据事态发展再作决定。“欧游团队出游的准备工作时间很长,不属于那种‘说走就走’的项目;而且当地治安环境整体信得过,如果没有国家和省旅游局的‘禁令’,我们会正常走团。”湖南海外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他们本月下旬的欧洲团(包括巴黎站)将正常发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