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德水魏碑书法对联捐赠刘少奇纪念馆(图)

来源:红网 作者:唐诗 汤红辉 编辑:何冰 2015-11-15 23:14:3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大学岳麓中华书画研究院院长王德水(右)将创作的魏碑新作对联,捐赠给了刘少奇纪念馆。

湖南大学岳麓中华书画研究院院长王德水(右)将创作的魏碑新作对联,捐赠给了刘少奇纪念馆。

  红网长沙11月15日讯(通讯员 唐诗 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11月24日是刘少奇同志诞辰117周年。今日,湖南大学岳麓中华书画研究院院长王德水将创作的魏碑新作对联,捐赠给了刘少奇纪念馆。
  
  对联共14个字,“凛凛浩气千秋传,铮铮铁骨万代颂”,长240cm,宽46cm。这是王德水用魏碑大字写就的大联句,也是为纪念刘少奇诞辰117周年特别创作的作品,堪称魏碑力作。
  
  王德水是应创作《峥嵘岁月》刘少奇人物画,来到湖南。目前创作的以少奇同志书写的《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为红色背景的少奇同志形象画,表现了一个艺术家为纪念少奇同志诞辰117周年的一片赤子情怀。画作《刘少奇在湖南大学》更是让人想到少奇与湖南大学的因缘亲情所在,不久这幅作品将由湖南大学赵跃宇校长亲自转赠给刘少奇纪念馆,并将由刘少奇子女共同出席见证。
  
  2011年,王德水创作的《峥嵘岁月》是少奇同志在延安的岁月里,情系祖国大业的、为国分忧的、让人看后为之动容的一景,已捐赠给刘少奇纪念馆。王德水表示,将继续创作出更多作品,致力于弘扬刘少奇同志的精神思想和崇高理想,为继续推动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不断努力。
  
  同时,王德水还将在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时,举办《纪念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暨刘少奇纪念馆建馆30周年•王德水书画展》,届时将展出120幅书画作品,全部以刘少奇同志的题材为书画创作的素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