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照片记录长沙15年变迁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盛泽顺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李子璇 2015-11-16 09:04:24
时刻新闻
—分享—

《变迁》组图(部分)。易虹 摄

《变迁》组图(部分)。易虹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盛泽顺)今年50岁、家住五一大道附近的易虹是名摄影“发烧友”,从上世纪80年代就开始玩摄影,平时没事就喜欢端起相机拍上几张。15年前,他拍下一组反映五一大道沿线风光的照片,15年后,他再次采风拍下现在五一大道沿线风貌。近日,由市城乡规划局主办,本报参与承办的“我的长沙,我的家”摄影作品征集活动获奖作品揭晓,易虹凭借这组命名为《变迁》的照片获得比赛“城市风采”组一等奖。
  
  为进一步丰富长沙规划展示馆的展出内容,市城乡规划局今年5月启动“我的长沙,我的家”摄影作品征集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市民和摄影爱好者积极参与,共收到“自然风光”、“城市风采”、“文化娱乐”、“家的记忆”等各类摄影作品350余幅(组)。通过专家评审,《变迁》、《元宵庙会》等35幅(组)作品分获本次活动的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
  
  易虹拍摄的《变迁》共包括8组反映五一大道沿线历史变迁的对比组照,其中黑白照片为15年前五一大道沿线历史场景,彩色照片为今日我们所能看到的五一大道。易虹说,摄影照片可以记录一座城市的繁华变迁,也可以记录自己那些年的青春与激情。他还记得,15年前拍下这组照片是因为当时听说五一大道要进行改造了,他拿着当时长沙为数不多的数码相机,花了几天时间才拍下这组照片。“我的数码相机是280万像素的,这在现在不算什么,但在当时已经是相机里的最高像素了。”易虹说。
  
  “这些老照片里有我很多的青春记忆,比如这张位于太平街口附近的湖南剧院照片,我曾在这里看过很多国外的杂技团表演。”易虹告诉记者,湖南剧院作为当时长沙最早最有名的剧院,还是长沙第一个有冷气的地方,所以很多人夏天都喜欢到这里看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