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安召开防汛会商会议 确保安全渡汛

来源:红网 作者:蒋君凤 编辑:于佳丽 2015-11-17 09:25: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东安站11月17日讯(分站记者 蒋君凤)11月16日上午,东安防汛会商会议在县水利局召开。县委书记谢景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防汛工作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全面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安全渡汛。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张波主持,县政府助理调研员雷双姣和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我县出现历年入冬以来少有连续强降雨天气过程,遭遇数十年罕见冬汛。据气象部门统计,11月1日至16日8时,我县平均降雨量为150mm,与历年11月平均降雨量66.8毫米相比偏多2倍多。目前,全县中型水库平均蓄水70%以上,小型水库、山塘大部分在80%左右,部分水库出现溢洪。湘江沿岸的紫溪市镇、石期市镇等地出现灾情,其中石期市镇53户居民家中进水,农作物不同程度受损,转移居民127人。
  
  谢景林强调,全县各级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克服麻痹思想,时刻绷紧防汛工作这根弦、严密组织,严阵以待,加强值班巡守,全力抓好防汛工作。县水利、交通、气象、安监、国土等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掌握雨情、水情和汛情,重点抓好病险水库、湘江沿岸地势低洼的居民区、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等地的安全防范工作。要深入一线,加强灾情监控,加强防汛抗灾指导,启动应急预案,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准备。县民政部门要做好灾情核实上报工作,调配好救灾物资,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生产生活秩序正常。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