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女孩义助被困巴黎中国游客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寒露 刘凌 编辑:王嫣 2015-11-17 10:21:45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3日晚,法国巴黎发生一系列恐怖袭击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第二天早上5时,一条互助信息开始散发:“中国游客注意,如果需要帮助,叶子家欢迎你们,免费吃住,送达机场。”在法国留学的常德女孩叶真嘉,及时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信息,帮助同胞离开危险。

  1989年出生的叶真嘉,从常德鼎城一中高中毕业后远赴法国留学,在巴黎高等商学院读完研究生后,目前正在攻读博士学位。巴黎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法国实行宵禁,交通戒严。“11月14日,巴黎的公交、出租车和地铁基本上停运。”从事旅游行业的叶真嘉感觉到,应该有中国游客需要帮助。“被困的同胞举目无亲,语言不通,内心惊恐,此时需要我们这些在巴黎生活的人去帮助他们。”叶真嘉在微信朋友圈中,不断直播着救助动态消息。

  11月14日,叶真嘉还建立了一个“救助国内同胞群”,呼吁其他在巴黎居住的中国人加入其中。

  另据报道,实施13日晚巴黎系列恐怖袭击的8名恐怖分子中,至少3人是法国公民,其中包括1名土生土长的巴黎人,还有一对亲兄弟;至少1人可能以难民身份进入欧洲。这8人中,7人已经在袭击中毙命,另外1人在逃,目前下落不明。

    ■记者 李寒露 通讯员 刘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