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耒阳编办副主任阻挠巡视工作被查

来源:红网 作者:赵晶 杨杰妮 编辑:胡芳 2015-11-17 10:32: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1月1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赵晶 杨杰妮)11月16日,三湘风纪网通报:给予耒阳市编办原副主任罗才洋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对其涉嫌违法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今年7月,省委巡视第九组(以下简称巡视组)在耒阳市开展巡视期间,罗才洋推三阻四,不配合、不支持巡视工作。巡视组反复提醒教育后,罗才洋又故意提供虚假资料,拒不提供关键情况,严重干扰阻挠巡视工作。据此,巡视组于8月6日组织联合调查组对耒阳市编办进行突击专项检查。在罗才洋办公室,调查组发现大量银行存折、房产证以及数万元现金等违纪线索。
  
  拖着手续不办等别人送钱
  
  记者从衡阳市纪委了解到,罗才洋在耒阳市编办工作23年,常年分管并具体经办编制工作。据调查,每年都有大批人员因工作调动、录用等原因找罗才洋办理进编手续,这成了他的“生财之道”。2003年以来,罗才洋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违规安排工作编制,先后收受罗某等17名请托人所送贿赂共计人民币44.5万元。
  
  即便有些是按正常程序来办理编制手续的,罗才洋都不放过敛财的机会。他经常找各种借口久拖不决,迟迟不办,直到别人送钱打点才办理。
  
  此外,2001年来,罗才洋先后参与投资高速公路灌浆加固施工队、房地产开发、入股煤矿等盈利活动,赚得“盆满钵满”。
  
  多次剪贴领导签字伪造文件
  
  除了利用职务之便索拿卡要,罗才洋还弄虚作假,伪造领导批示签字报告,违规为他人办理工作编制。
  
  2004年,罗才洋以邓某、李某的名义写了两份请求安排工作的报告,将其他领导的签字批示剪贴、复印到两份报告上,伪造出有领导批示的报告复印件;再用事先私自盖好公章的空白定编通知单给邓某、李某开具了定编通知单,并亲自到相关单位找领导办理了接收手续。2011年至2012年期间,罗再次用此办法为蒋某办理了工作编制。
  
  2004年,从未参军入伍的罗才洋还通过他人为自己办理了假军官证和伤残军人证,冒领伤残军人补助。
  
  与2名女性通奸,办公室藏避孕套
  
  在同事的眼中,罗才洋平日为人低调、不善言谈,工作上还“加班加点”,常在市委机关食堂吃盒饭,给人以工作狂的印象。特别是在编制工作方面,他更是“慎之又慎”。如果没有送钱、即使是正常程序,他也要反复研究、深查细究,给人一副讲原则、讲规矩的样子。
  
  然而,从衡阳市纪委查处通报的情况来看,罗才洋生活上并不讲规矩。2004年至2015年,罗才洋先后与2名女性通奸,并为其中一名通奸女性安排工作,解决了全额事业编制。联合调查组在罗才洋的办公室检查时,还发现其藏有大量的淫秽光碟和避孕套等物品。衡阳市纪委的通报中评价罗才洋为典型的“双面人”。
  
  剖析
  
  权力过于集中导致以权谋私
  
  “罗才洋出身贫寒,能够成为一名副科级领导干部,说明其也曾思想上进、工作积极,得到过组织的肯定。现今却因贪腐黯然落马,令人叹惋。”耒阳市纪委对罗才洋的违纪违法原因进行了剖析。
  
  罗才洋长期担任耒阳市编办纪检组长、副主任,分管编制工作。2012年以前分管并具体经办,2012年以后分管但不再具体经办。其违纪违法行为大都发生在2012年以前。这说明以往对其工作过于信任,造成权力过于集中,并缺乏有效监督。再加上单位同事抱有“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心态,对其违纪违法事实不敢理直气壮指出,不能及时向上级
  
  纪检监察机关报告,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这无形中助长了罗才洋的贪腐气焰,导致其以权谋私行为的长期存在,愈演愈烈。
  
  此外,从罗才洋违纪违法问题可以看出,以往耒阳市在编制人事、选人用人方面还存在很大漏洞。特别是对编委会议事规则、编委会记录、编委会纪要、编制“三联单”等制度和措施日常检查不够、落实不力,编制资料归档和档案管理等基础性工作不及时、不规范。这些编制领域的乱象给罗违纪违法提供了可乘之机。刚开始,罗才洋还能按规章制度办事,随着制度和监督上的问题和漏洞不断显现,导致其胆子越来越大,作案手段也越来越直接,甚至弄虚作假,伪造相关手续资料,大肆受贿,最终毁掉了自己的政治前程。
  
  三湘风纪网的通报指出,罗才洋案是一宗干扰阻挠巡视工作、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人事纪律的案件。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深刻认识这宗案件的严重危害性,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强化监督意识,主动接受巡视监督,积极配合巡视工作,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新闻链接
  
  办公时间玩游戏还不接受检查被免职
  
  值得一提的是,与巡视组或者检查组对着干的,罗才洋并非第一人。今年10月,张家界就有3名干部因为对抗督查组被调查处理。10月16日,省纪委三湘风纪网公布了张家界2015年中秋国庆“两节”期间作风督查情况。
  
  通报称,9月22日上午11时20分,桑植县政务中心发改委窗口工作人员罗芳自由散漫,不服从政务中心日常管理,拒不配合督查组监督检查,态度恶劣。县相关负责人多次和县发改局沟通希望能调整窗口人员,但县发改委一直没有调整。因此追究桑植县发改局主体责任,对桑植县发改局予以通报批评。
  
  另外,9月24日上午9时30分,慈利县道路运输管理所客货运输股股长甄才雄在办公电脑上玩游戏,拒不接受检查,态度蛮横。责成慈利县对甄才雄予以免职和调查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