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门口就能买到更便宜的境外产品

来源:红网 作者:杨杰妮 编辑:胡芳 2015-11-17 12:04: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1月1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杨杰妮)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免于实地核查,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买到境外产品……11月16日上午,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国家质检总局关于支持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湖南省委常委、长株潭两型社会试验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林武讲话,相关负责人答记者问。
  
  湖南省质监局局长欧阳彪介绍,《意见》支持示范区内工程机械、动力装备、能源装备、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健康、节能环保等产业发展;扩大第三方检验结果采信范围至工程机械、轨道交通、通用航空企业及高新技术产业进口原料、零部件和出口产品。特种设备资格许可和特种设备检测机构资质核准的审批权限下放至湖南省,简化进出口商品检验鉴定机构的审批程序,简化出入境特殊物品审批,简化出口食品农产品企业检验检疫注册备案等管理程序。在长株潭集中布局中国计量检测科学研究院长沙分院、国家计量器具型式评价实验室、国家标准物质研发生产基地、国家产业计量中心、国家标准创新中南基地、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长株潭研究中心。支持浏阳花炮、醴陵瓷器、湘潭湘莲、沙坪湘绣等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建设。
  
  《意见》还明确,对生产条件没有发生重大变化的换证企业免于实地核查,仅此一项,每年就有300多家大中型企业受益;支持申报建设整车、药品等进口口岸和进口肉类、冰鲜水产品、水果、粮食等检验检疫指定口岸,可使老百姓在家门口购买到境外产品,且价格优惠30%左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