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传停贷消息不实 长沙部分银行房贷利率可打九折

来源:红网 作者:张添 编辑:刘飞越 2015-11-17 15:30:01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
  降息周期个人房贷调查:首套房利率多有折扣
  央行年内5次降息 百万房贷20年利息节省近17万

  红网长沙11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添 陈馨怡)近日,网传部分银行11月后将暂停审批发放个人住房按揭贷款。17日,时刻新闻记者采访长沙市场15家银行发现,各家银行都在有序发放房贷,不少银行业内人士表示,不仅未限贷停贷,目前长沙部分银行房贷利率最低可打9折。

  对于部分银行年底将停止房贷一说,17日,工行湖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明确向时刻新闻记者表示,工行一直以来对房贷业务都采取优先保障、优先支持的政策。目前,只要是符合国家相关条件、手续齐全的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均可在工行进行办理,并不存在停贷一说。

  建行湖南省分行住房金融部经理谭希平也表示,该行从来没有停止发放房贷。在谭希平看来,个人按揭贷款是一款已较为成熟的信贷产品,资料齐全、符合要求的客户,一般在申请的3至5个工作日内就能拿到贷款。谭希平同时介绍,建行已全面执行首套房首付2.5成新规,但目前有需求的客户并不多。而在利率方面,目前建行发放的房贷还是以基准为主,部分个人信誉好的优质客户最低可享受利率9.5折优惠。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消费信贷部周颖婷则介绍,目前该行的房贷业务一切正常,额度也没有受到任何影响。资料齐全、符合条件的客户,一般在2到3个工作日内就能成功办理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对于部分符合该行客户分类办法的优质客户,一手房房贷利率最低可打9折。

  除上述银行,17日,交行、浦发、中信、光大、民生等银行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年底将停止房贷一说不属实。

  17日,时刻新闻记者走访了长沙多家在售楼盘,楼盘置业顾问均表示目前房贷申请一切正常。“我们没有听到银行那边有额度吃紧的消息,最近办理贷款的客户,只要资料准备齐全,提交资料后一般3-5日就可以放款,最迟也是1周以内贷款就下来了。“长沙世茂外滩里的置业顾问表示,与该项目合作的邮储银行目前放贷很顺畅。

  而在与工行、农行、农村合作信用社均有合作的长沙丽发新城,置业顾问却表示,购房者的贷款申请时间为1-2个月。

  长沙某房地产业内人士17日表示,放款时间除了和具体的申请银行有关,个人资料的完善度等也会有影响,具体的放款情况需要购房者去楼盘详细了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